广西
首页 > 广西 > 正文
挖掘消费潜力广西夜间经济持续发力
2024年04月16日 来源: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:信息中心

场景多元,广西夜市的户外草坪上,人们三五成群,享受精彩的夜生活。

近日,《人民日报》第7版头条刊发报道《政策持续发力管理更加精细——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活力》,关注各地从精细化管理层面下功夫,在对接消费需求上出实招,为蓬勃发展的夜间经济注入新动能。

广西首个集购物、美食、娱乐、演出以及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步行街全长666米,占地约3.3万余平方米,自今年1月14日开业至4月12日,街区累计接待游客380万人次;正式入驻商户166家,带动就业700余人,其中固定就业670余人。餐饮、购物、娱乐、展览、健身……广西着力激发夜间消费业态活力,拓展夜间消费新场景。阵阵烧烤香味伴着悠扬歌声,不同年龄段的“背包客”来到这里露营,各色帐篷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。作为南宁市良庆区着力打造的夜间经济示范点,项目占地面积5.1万平方米,规划有市民夜市、团建营地、音乐广场等主题营区,集“吃喝娱购商”为一体,入驻商家达100家以上。

2023年以来,广西大力实施消费新场景拓展行动,创新打造系列特色消费新场景,促进全区消费市场加快回暖。广西商务厅接连出台《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》《关于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增强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》,提出鼓励发展夜间经济、小摊小店等特色经营,加快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,营造良好夜间经济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