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院新闻
首页 > 研究院新闻 > 正文
研究院中太携手座谈园区产业规划,深度融合创意产业加强经济定力
2019年10月15日 来源: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:吴禹潜

本院讯,2019年9月12日,我院马志刚院长与中太集团李文健董事长,在河北廊坊中太大厦会议厅进行“河北廊坊创意产业中心项目”(以下简称:廊坊项目)会议洽谈。参加本次会议的有:中太集团理事局李文健主席、主席助理郭总、办公室主任关总;研究院马院长、姚总、邢老师、田老师、吕老师、吴禹潜(创意中心主任)、杨扬(办公室主任)、陈森泳、杨建林(信息中心主任),共14人,会议由李主席主持。

本次会议围绕“廊坊项目”展开讨论,廊坊项目园区占地面积4万亩,东西4公里,南北7-8公里。目前此项目在国家提倡的经济计划中,但发展过程也受到国家的严格管控(如投资指标问题),同时在2015年开始大市场经济下行使企业投资也受到了不少阻力。如现在以金融行业、服务行业及北京大项目的转移在发展中,受到国家的重大调控、突击指标等影响,(河北突击指标对好项目不缺,对于一般的项目政府是不支持的)。以上是李董事长对园区项目当前在政策、市场方面做的分析。

会上李主席讲述了“廊坊项目”的定位要高,特点要鲜明。如果项目产业带动力不强、没有科技能力等就将被淘汰,不许进驻。所以有资格入驻的项目,一定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、符合国家政策支持、具有带动性的项目。充分而有效利用园区优势和资源,体现最大价值,推动社会发展,提高当地的GDP。

期间马院长对“廊坊项目”提出独特的想法与构思,他指出“廊坊项目”需要围绕《艺术创意产业论》为核心打造以河北廊坊永定河交界处,占地4万亩,狭长7-8公里的京津冀竞争型产业经济带,对解决劳动就业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,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示范和拉动作用。打造世界第一个以人类精神产品和服务为主要产业的创意性城市。

会后,马院长亲自赠送李董事长自己著作,两人相谈甚欢,期待着接下来的合作。

据悉,当天下午2:20分马院长带领研究院一行到达园区进行实地考察。